橘生

一见冰裳误终身

[天夏吴敌] 危情(1)











正文




“你要监视的人就是他。”


吴稼琪看着正在吃泡面并且盯着电脑看一脸严肃的夏远,不太相信他这样的人可能是杀人犯。这是她的直觉判断,虽然她知道当警察不能凭直觉,但她还是改不了这个毛病。


“会不会不是他?他可是自己人。”


杨健群严肃的看着她:“稼琪,你要记住,你一定不能轻易相信身边的任何人,也不能凭直觉去判断别人。”


“知道了,师父。”


“这几天你一定要认真的监视他,一定要把他的一举一动都告诉我们。”


“是。”


吴稼琪虽然觉得自己人怀疑自己人有点过分,但是凡事都得讲证据,既然他有嫌疑,那就该查。


杨建群一下子就看透她的心思了,说道:“你也不要觉得我们很过分,不该心软的时候还是不要心软的好。当时嫌疑人还好好的,他过去那里之后就死了,如果真的是他杀的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就是幕后的操纵手了。”


吴稼琪点点头:“知道了师父。”






吴稼琪看见夏远走的越来越偏远,到了人烟稀少的地方,他走进了一片山区。


“出来吧,跟了我那么久,不嫌累的慌。”


吴稼琪也没来得及惊讶他是怎么发现自己的,既然他已经发现了,就索性不再躲藏了。


“夏警官敏锐度还真是高呢。”她这句话不知道是在夸他还是在骂他。


夏远也没有去体会她话中的含义,细细的打量着她,说道:“经侦的?”


“对呀。一个人来这里干什么呀?就要天黑了呢。”


“跟你有关系吗?”


“我问问还不行吗?”


“跟我跟了那么久,只是为了问问我想去哪里?”


吴稼琪心虚,低着头不说话。


夏远走近她身边:“天色也不早了,这荒郊野岭孤男寡女的,你不怕我对你做什么?”


吴稼琪听他这么说,心才有点慌了。


倘若他真的是杀人犯的话,那他还真的有可能做的出来那种事。


但是她一种驻足了气势:“你敢!”


夏远一下就搂住了她的腰:“你看我敢不敢!”


他的力道很大,吴稼琪挣脱不开他,但她能感受得到,他只是紧紧抱住了自己而已,并没有要想对自己做什么,所以她心里也没那么慌了。


夏远感觉到她不再挣扎,也放开了她。


“回去吧,马上要天黑了。”


夏远摇头,坐在了地上:“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吧,我就是要等晚上。”


听到这句话她不由得看向了他,等晚上做什么?他不会真的在做一些那种事吧?


“干嘛这么看着我?如果你真的怕我对你做什么的话,你现在就可以回去。”


“我不回去。”她也坐了下来,和他并排坐着。


夏远倒是有些意外:“哟,你一个女生还挺大担,这大晚上的还敢跟一个男人独处啊?还是在这种地方,真不怕我对你做什么?”


吴稼琪摇摇头,笑着说:“不会的,你要真的想对我做什么的话,刚才就做了,况且,我能感受的到,你不是那种人。”


她在套他的话,夏远能感受得到。


“我是哪种人?你才见过我几次,你就能知道?”他也试探性的说道。


“直觉吧。”


夏远被她带偏了话题:“你是警察吗?不知道当警察不能靠直觉啊?”


“你又不是犯人,我为什么不能用直接判断你?”


好吧,她已经试探了这么明目张胆了,但夏远也实在是接不下去这话。


又过了一会儿,月亮徐徐升起,但还是微微透露这点阳光,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去。


这是夏远突然拉起来了吴稼琪。


“干什么呀?”


“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更美。”


吴稼琪对他的戒心已经消除了一大半了,所以也任由他牵着自己。


前面有一个两米高的陡坡,夏远先跳下去,又转身伸出两只手。


“不用你,我自己可以。”


吴稼琪踩着坡想要快点跑下去,但是脚还是没有稳住向前跌去,愣是带着夏远一起栽倒了。


女上男下。


双目交错,目光如炬。


吴稼琪不知不觉就已经沉醉在了这双清澈的眼眸中,这让她越发的觉得他不会是杀人犯,因为杀人犯的内心是污浊的,是不可能拥有一双这么好看的眼睛的。


夏远也在注视着她那双如琥珀一般明亮的眼睛,他觉得她一定是最纯洁的,因为她的眼睛也是他见过最纯洁的眼睛。


一声狗吠声传来,把两人的思绪都拉了回来。


他们都望向声源处,离他们不远处正有一只比普通的狗不知道大了好几倍的巨狗正凶神恶煞地盯着他们,好像这是它的地盘,而他们是两个闯进了它的地盘的陌生人。


夏远率先反应过来,拉起吴稼琪就跑。


两个人都是警察,所以体力自然很好,但还是耐不住长时间的奔跑。


在两人都气喘吁吁的时候,夏远看到了前面的一条小河,心里暗想终于得救了,拉着吴稼琪就跳往了河中。


吴稼琪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强制性的咽了一口河水,她在水中渐渐失去了意识。


她很怕水,即使她是警察,即使她受过很多专业训练,可在面对水的时候,她还是会害怕。


过了许久,狗早已离开,夏远托起吴稼琪,浮出了水面,又游到了岸边,上了岸。


“醒醒,醒醒!”


吴稼琪依旧不省人事的躺在地上,夏远心里不自觉的就着急了起来。他俯下身,就要给她渡气,吴稼琪却突然吐出了一大口水,全都喷他脸上了。


然后,夏远还没来得及擦,吴稼琪就睁开了眼睛。他的第一反应是冲满脸水珠的夏远哈哈大笑,而不是劫后余生的快感,这让夏远翻了一个白眼。


“走吧。”


吴稼琪站起来,依旧没来得及收去笑意:“去哪呀?”


“跟我来就是了。”







夏远把吴稼琪带到了一片山崖,山崖下面是一条很长的峡谷,睡在山崖上看着满天的星空,倒真是一场享受。


吴稼琪终于是耐不住问道:“你做过违法的事吗?”


夏远疑惑惊讶地看着她:“你在说什么?”


吴稼琪注视着他的眼睛:“你杀过人吗?”


夏远觉得有些好笑,好像从来没有人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他可是从小就立志要当一个警察的人,别说是杀人了,他连动物都没杀过几只呢。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孟伟的死,到底跟你有没有关系?”


夏远更加懵了,这人对他是有多大的误解?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是知道的些什么吗?或者是谁告诉了你什么?”


“你在心虚吗?”


“我怎么就成心虚了?我为自己辩解还不行吗?我是一个警察呀,我怎么可能会去杀人呢?而且我们都没见过几面呢,也从来不了解对方,你为什么就会这么觉得呢?”


吴稼琪叹口气,说道:“我师父怀疑你的,并且连周局都有点怀疑你了。”


“会不会是你师父搞错了?或者说其实他才是幕后主使,想让我们互相猜疑?”


吴稼琪瞬间就有些凉心了,就算他真的没有杀人,可也不能够怀疑她的师父吧?


吴稼琪阴沉着脸:“你这样让我觉得你在推卸责任,转移我的注意力。”


“算了算了,不管你是出于何种目的,既然我们刚刚都经历了那些,那这些烦心事就等到明天再说吧,我会向你证明的。”


吴稼琪微微点头,她也不想辜负了现在的美景,于是也不由得感叹道:“星空真美啊。”


夏远也看着天空,时不时的看向旁边的吴稼琪。星空的确很美,但他觉得身边的人更美。


他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是啊,星空真美,但是人更美。”


然后他还是在她脸上看到了一点微不可察的绯红,一闪而过。


“你刚刚是不是脸红了?”


吴稼琪自知自己理亏,索性就闭着眼睛装睡。


嗯,星空真美,人更美。


又过了许久,夏远看着身边不知道是在装睡还是真的睡着了的吴稼琪,神色凝重了起来,心也跟着沉重了起来。


他不知道如果她得知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会不会为自己难过。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不想让她知道。












(看来这章还不算虐呢,good !)


评论(8)

热度(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