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

一见冰裳误终身

[靖弱] 靖王Ⅹ秦般弱 (9)


秦般弱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这个房间也是这么陌生。


她是死了吗?可是她好像记得她没有死,她到底死没死呢?她死命的捏了捏自己的脸,还有痛觉,看来是没死。


秦璇玑走进来,看到她睁开了眼睛,面露喜色,“你醒了。”


秦般弱冷笑着,“张贵妃是你们的人吧?”


秦璇玑脸上的笑容僵住,一顿,道:“般弱,你听师父跟你讲,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秦般弱没等她说完,又说道:“我思来想去觉得不对劲,怎么可能会有人蠢到那种地步,在那个场合那么明目张胆的陷害我,便是傻子也不可能会这么做吧。”


“我们都是为了你好……”


秦璇玑脸上自嘲的笑越来越深:“为了我好?找个人在宫里看着我和萧景琰的反应,这叫为了我好?找个人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这也叫为了我好?你们这只是不信任我而已。”


“你试探成功了呢,他真的很爱我,所以你又想利用他对我的这份爱让我去做什么伤害他的事,对吗?”


秦般弱嘴角抽了抽,越解释越糟糕,她叹了口气,离开了。


月光如水,夜风凉凉。秦般弱背着包袱,趁着夜色出了城。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师父了,也不想在备受煎熬的逼着自己去报仇了。她只想余生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的过日子就好,不再触碰那些腥风血雨,她要好好的过过她从来没有奢想过的东西。


找一个所有人都找不到自己的地方,安稳的过完余生。







两年后,洛州城。


秦般弱没有想到,她还是被秦峰找到了。


“好久不见了。”秦般弱脸上带笑,丝毫没有了两年前离开时那满目沧桑的样子,这两年,对她的改变真的很大。


秦峰勉强挤出一个笑:“是啊,好久不见。两年了,你过得好吗?”


“挺好的,不必挂怀。师父呢,她没跟你一起来吗?”


秦峰面上一僵,眼眸中中带了些许悲意。


“她早就不在了……”


“不在……她,是怎么走的?”


“不听劝告,非要一直劳累下去。五年前,她的身体就有不宜操劳了,但是她非要这么一直辛苦下去,一年前,她就走了。”


秦般弱目光漂浮不定,若有所思,眼角有什么东西顺着脸颊划过。


当年,璇玑公主从死人堆里救下了她,她发了很高的烧,她记得,那年是大年初一,还下了很大的雨,但是家家都在喜庆的氛围中,只有他们滑族,连家都没有了,人也死光了。


秦璇玑为了给她找到一家尚开着的医馆,抱着她弱小的身体在雨里跑了几里地才给她找到一家医馆,又跪在地上求着郎中给她看病,她就那样跪了一个晚上,秦般弱也在冰冷的雨水和温暖的怀抱中渐渐失去了直觉。


第二天,郎中见师父还跪着,就给她看了病。


如今,那个冒死救她、为她跪在雨里、她唯一的亲人也走了。


过了许久,她的心情才得以平复下来。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秦峰也早就忘却了刚才的那件事,面上强装笑呵呵。


“你这名声都这么大了,我能不知道吗?我倒是没想到哇,你做豆腐还挺有一手的,都被人们称为′豆腐西施′了。”


秦般弱笑了笑,脸皮却突然抽搐起来,她立马跑了出去。


“般弱!你……”


秦般弱看着镜中脸皮逐渐衰老的自己,突然有种要解脱了的快感。


是的,两年前她离开了,但是她的脸却没有换回来,如果不换回来,就必须要每个月做一次巩固,否则就会逐渐老化,最后脱落,成为一个没有脸皮的怪物,甚至死亡。


她自嘲般的笑了笑,过了一会,脸皮又恢复了原样,只不过不是她的脸。


秦峰在门外看到了一切。


不管怎么说,他是绝对不会让她再离开的,因为在他眼里,她已经是他最后的、唯一的亲人了。







洛洲成的妇人们又在聊着八卦事。


“你们知道吗?听说皇帝要来我们这里探讨本地民情了。”


“真的吗?什么时候的事啊?我好想见一见他呀!”


“皇帝哪有那么好见?做梦吧!”


“哎,说起这个,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两年前皇帝陛下的一位宠妃′秦无双′啊?听说她可厉害了!她居然设计要杀皇帝,让大梁内乱,皇帝早早就识破了她的阴谋,他们就被一网打尽了。但是没想到最后皇帝居然放了他们,她怎么如此幸运啊,我要是能得到如此的恩宠,一定不像她一样作践!”


“什么′秦无双′?她明明就是个女逃犯!据说是当年挑唆誉王叛乱的幕后主使,都要被问斩了,没想到皇帝这么喜欢她,听说是给她换了脸换了名让她留在宫中的呢。”


“哎,你也听说过这件事啊!我记得当时这个消息已经被封锁了呀,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我都是因为我表妹在宫中当差我才知道的呢。”


“那有什么的,都传遍了好吗?又不是只有你家一个在宫中当差!”


秦般弱脸上的表情逐渐凝重了起来,萧景琰要来这里了?心里突然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既然秦峰都听说过自己,那他会不会也听说过了?


她提起了箩筐,回到了自己的店铺。


“般弱,你终于回来了,早饭都没吃呢,要不要这么拼?赶快来,我给你做了面条。”


秦般弱放下箩筐,笑着说:“你做的面条,能吃吗?”


秦峰拿起筷子指着她:“怎么就不能吃了?你师父之前可是经常吃……”意识到自己用聊错了话题,他突然停住了。


秦般弱只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依旧笑着:“好啊,那我可要好好尝一尝你的手艺了,没准以后你要一直给我做呢,要没有事,就留在这里吧?”


秦峰头微微低了下,把筷子放到她的碗边:“好,我以后都陪着你,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秦般弱笑着点头,这样真好。


等到她把面汤都喝掉的时候,突然觉得脑袋发晕,“峰叔,你……”她倒在了桌子上,手里的筷子掉到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秦峰满怀歉意地看着她,“对不起,般弱,峰叔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了,这都是为了你好,你不要怪我,你不可以死,你师父她也不会愿意你的死的。眼下,只有他能救你了,这也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