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

一见冰裳误终身

[天夏吴敌] 危情(2 完)

前文 



最近局里都在口口相传的一件事,那就是刑侦支队的队长夏远和经侦支队吴稼琪兼猎狐小组的组长之间有猫腻。


吴稼琪呢,对局里所有的男生都是客客气气的,但是这种客气中却透着一丝冷漠疏远,但却唯独对待夏远不同。两个人一见面就互怼,不吵不行,还会时不时的去找他,除了工作上的事,吴稼琪很少去找别的男同事。


夏远,之前谈过一个,但是后来分手了,现在还单着。


现在他们两个的绯闻在警局里被传得风风火火的,甚至连外界的人都已经知道了不少,都纷纷希望这两个警局的代表能够在一起。


而当事人就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毫无进展,见面也不尴尬。


其实每次两个人听到局里的人又在瞎编着他俩的一些事情的时候,心里都是窃喜的,好像那真的是真的一样。


但是假的终归是假的,永远也成不了真。


事情开始往不同的轨道运转的时候,吴稼琪承认,这么多年以来,她第二次觉得被伤了心。她也承认,她确实爱上了夏远。


夏远进监狱了。


他确实就是那天的杀人犯,但并非故意行凶。


那一天他去见自己的女朋友于小卉,但是因为嫌疑人一直在骚扰着于小卉,夏远开车想带着于小卉走,然后再来抓捕他。但没想到他却不依不饶,爬到了车顶上,夏远女朋友受了伤害,反而还像是欠了别人一样,不禁怒从中来,一个急转弯把嫌疑人甩到了地上,当场死亡。


他想过去自首,他并非是故意杀人,又有自首的意念,而且又本身是一个警察,就算要以身作则也不会判很久的。但是于小卉不肯,她哭着求夏远,不要去自首,不要丢下自己,她说她没了他她会活不了,她也真的以死相逼,只要夏远敢去自首,她就立刻死给他看,夏远不舍得,就暂时听了她的话。


但是警方找到了证据,他被判了十年。(随意科普,勿喷)


那一天,吴稼琪忍着悲意去看了他。


“我确实是在利用你。”夏远已经在狱中待了很多天,脸上苍白了不少,看着也瘦了些许,看到是吴稼琪,说的第一句就是这个,然后又闭上眼睛,像是不想又不愿看她。


吴稼琪觉得心真的好痛啊,像被割了心头肉一样痛,她终于又再一次尝到了痛的滋味呢。


“我知道,你很爱她呢。”


“这事跟她没关系,人是我撞的,他死了责任全在我,你们千万不要伤害她。”


吴稼琪的心瞬间凉透了。


如果说刚才那句话只是让她觉得被割了心头肉的话,那么现在这句话就是让她觉得她全身都要不受控制,心好像千疮百孔了。


都已经因为她进监狱了呢,可是他一直在护着她。


那她呢?从头到尾把她当什么?


她不得不承认,她很嫉妒于小卉。


但是自己才是那个第三者呀,只是夏远没告诉她真相,但他也从来没有直白的告诉过她自己喜欢她,所以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呢。


吴稼琪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人,更没有想过自己会因为一个人而被伤的这么彻底,这么没有理智。


但是她确实该放下了她,为了他那根本就不存在的爱。


“我知道,确实和她没关系,我们会明辨是非,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更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她最后一句话说的咬牙切齿,更是深深地印在了夏远的心上。


因为那句话,是他告诉吴稼琪的。


“再见,夏警官。”


她要他深深的记得,他是一个警察,但是他已经为了他那可笑的爱情背叛了警察的信仰,他不配再穿那一身警服了,他受不起了。


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所以他没有看到背后目光如炬的夏远。






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


秋天的天气还有些凉,吴稼琪又多加了一件衣服。她是很怕冷的,因为小时候他们家那刻苦的环境,他们没有厚的被子,所以冬天的时候经常冷的瑟瑟发抖,以至于到现在,她无法承受寒冷和贫穷带给她的痛苦,正如他无法承受夏远根本就不爱她一样。”


怎么又想起他了?


吴稼琪在心里暗骂着自己没出息,都已经三年了,还在想着他。


来到警局,局里的人都还是一样的意气风发,说说笑笑,毕竟在他们身上可什么都没发生呢。


“稼琪姐早!”


“稼琪姐早。”


吴稼琪微微笑着回应。


目光又不自觉地撇向了那个座位,她每天都会不自觉地想要去看一眼,即使她知道,他现在不会回来的,他的心更不会回来了。


是的,那个座位是夏远的,现在还空着呢。也不知道是没人想做,还是因为要给他空着。


来到杨建群办公室,在门外正想敲门,却无意间透过玻璃窗看见了杨建群正神神秘秘的对着身边的陈知远说些什么,声音很小,吴稼琪根本听不到。


这几天杨建群一直会陆陆续续的吩咐一些人去干些什么,好像警局所有的人都被他叫到过,但唯独自己没有。


她觉得很意外,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她吗?


然后,她躲到一边,在陈知远出去之后偷偷跟在他身后,看看他到底去干什么。


然后跟到大街上的时候,她跟丢了。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正准备离开,突然有人叫住了她。


她转身,是于小卉,那个他爱的人所爱的人。


她只是嫉妒她而已,并不讨厌她,因为她又没做错什么,人都是自私的,她只是不想失去夏远而劝他不要去自首而已,所以吴稼琪笑着问,


“有事吗?”


于小卉倒是有些意外,她居然不没有表现出很反感她的样子,这让她又被她的气度所惊艳了一番。


她也笑道:“其实,他很爱你。”


吴稼琪下意识的一愣,但也马上反应过来她口中的"他"是指谁,又摇摇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于小卉叹气,脸上颇有种疲惫的表情。


“他们都在瞒着你,但我觉得,你还是应该知道真相。”


吴稼琪疑惑的皱了皱眉,却还是安静的等待着她的下文。


“夏远没杀人,那些什么为了我杀人不肯自首什么的都是假的,早就查明了他跟那件事没有一点关系,那都是为了骗你而已。他得了癌症,已经活不长了,他不想让你伤心一辈子,所以就想让你痛苦一时,这样你就会逼迫自己忘了他,而不是一辈子都记得他。”


吴稼琪心中一顿,呆立在地上感觉下一秒就要倒下去,她连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她的声线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情绪,像是喜悦,又像是失望,“你说的是真的吗?”


于小卉点头,又指了指前面一处隐蔽的小巷。


“他就在那里面,你去看看他不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他不愿意住院,更不愿意让你知道真相,但是他却想继续行驶着他警察的义务,哪怕是当一个无名者,所以他每天住在那里面,公安局的人都会给他送去一些资料。”


“他大概,就剩三个月了。”


“其实我早就爱上了别人,他也早就不爱我了,一切都是他自己扯的一个谎而已。你别误会,我没有要想让你难过一辈子的意思,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与其用这腐朽的意念长痛不如短痛,不如让你们痛痛快快的过三个月,然后让他毫无遗憾的走。”


吴稼琪勉强地挤出一抹笑,皮笑肉不笑,“我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


当大门被推开的时候,两个人目光对视,亦如当年在山区里面那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第一次交错的目光,让她总有一种错向,她好像回到了当年。


她觉得他真的好傻呀!三年了,如果他早点把真相告诉她的话,他们就可以有三年的时间,这三年他们可以做很多事,等他却白白的把这三年浪费了,他们现在就只剩三个月的时间了。


夏远比起三年前没什么大变化,除了下巴上已经有了些许胡茬,整个人看上去成熟了很多。


他在看着他日思夜想思之如狂的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心里不得不承认是惊喜的,同时也是害怕的。


他惊喜她知道了真相,至少她不再误会他,不再觉得自己爱错了人,不再后悔自己爱上了他。但是他害怕,三个月之后,他们都将永远的失去彼此,他是解脱了,可是她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去。


吴稼琪冲上去,一把抱住了他,紧紧的抱住,好像一松开,她就会再也不见了。


夏远非常的不舍得她,也极其的想念她,时隔三年,他们终于再一次相见。


吴稼琪哽咽出声:“你为什么要骗我?这么久了,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我每天都在觉得我在自作多情,我每天都在后悔我那天为什么要遇见了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稼琪,稼琪,对不起……”


他低头吻住了她的唇,也吻掉了她唇边的眼泪,那是极其苦涩的、思念的味道。


一吻方休。


夏远看着他情迷意乱的脸,抱起她走向了卧室,放在了床上,继续做着刚才的事。







然后,两人领了证,请了警局所有的人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去喝他们的喜酒,所有人都免去了那一身压抑的情怀,觉得浑身都轻松了不少。


三个月以后,夏远走的那天晚上,吴稼琪还是落下了眼泪,他是第二个能让她为他流眼泪的人,他也只为她的母亲和他流过眼泪。


在眼睁睁的看着夏远在她面前闭上眼睛撒手人寰的时候,他悲凉的心里同时也有一份惊喜。


因为她怀孕了,已经怀了一个多月了,这是夏远留给她最后的也是最好的礼物,只是可惜,他没法见到他的亲生孩子一眼。


她看着周围都是一片白,白的发亮的医院,真是个不祥之地啊。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希望她以后能忘记他,重新找一个可以依赖的人。她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句话,也永远都不会忘记他。


吴稼琪的孩子顺利出生了,是个男孩,她给他取名叫夏怀远。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夏怀远长大成人,见过他的人都要说一句“还真和夏远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是的,他和夏远长得一模一样,但两人的性格是截然不同的,夏怀远的性格很温顺。


她来很多次都会把夏怀远当成夏远,即使这两个都是她最亲的人,她依旧会认错。


然后,夏怀远考上了警校,也算是继承了他的母亲和他那从未见过一面的父亲的“警衣传承”了。


她已经很满足了。


在无数个夜晚,她常常会想起他们第一次对对方动心的样子,至少是他第一次对他动心的时候。


“星空真美啊。”


“是啊,星空真美,但是人更美。”



(还是让你们轻松一下吧,我还是很善良的🌚🌚)








评论(8)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